【王喻】二白(中)。

Day.11

写一下王喻表白梗…。



“杰希,见信如晤。 

你是不是好久没听过我这么正式的叫你的名字了?


B市该到了倒春寒的日子吧,提醒一个连每天晚上泡脚时,都要坚持在热水里加上点养生草药的人注意保暖,似乎有点多余。


二白被你养得是不是有点太胖了啊,看着都要走形了。我真的不建议你像给咱俩做饭那样喂它,毕竟它的饭量应该还没有我那么多。


你家楼下那家店里的烤红薯再过几天彻底暖和起来之后大概也没得卖了,那么甜的红薯大半年都吃不到,真是有点替你可惜,更替吃不到的我可惜。如果快递次日达真的靠谱的话,你可以试试买点寄到G市。


豆汁儿就不用寄了,咸豆花也不要,我是绝对不喝的,你放弃吧。


看到这个赛季兴欣没能进入季后赛倒也不是很出乎意料,叶神退役之后即使是包子,也无法再发挥出君莫笑最大的潜力了。你药的表现倒是一直很稳,以前总是说如果高英杰能像瀚文那样就好了,现在他独当一面做得并不比你刚出道的时候差。不过其实我也很好奇,散人到了魔术师手里的话,能够展现出怎样变幻莫测的打法?


如果有机会的话,不要让我失望。 

敬请春安。
喻文州”


二白是第一次在王先生脸上看到了堪称是狂喜的表情。


他打开信之后翻来覆去地读了许多许多遍,就连在冲进书房的路上撞翻了一把椅子都没能让他把眼睛从那张纸上移开,王先生很快铺开了一张纸,钢笔在纸面上悬垂了半晌,迟迟落下。

 “喻文州: 

展信安。


二白现在像个球一样,我试图带它出去散步,但是每次它都巴着我的肩膀不肯下来,比母猫还要娇气。看来是时候克扣它的口粮了。


倒春寒倒是真的,现在暖气停了,每天晚上的气温都有向零度逼近的趋势,所幸你在的时候买的电热毯派上了用场,不算难捱。


英杰的成长速度的确让我有点吃惊,不过有的时候的处理还显得有点迟疑和稚嫩,你可能猜不到他现在都敢来我面前说谎了,可惜火候还不到家。


散人这种职业大概除了你谁都想拿在手上试试吧?反正早就退役了没那么多忌讳,大概可以试试去H市找兴欣借来玩玩。如果你指的让你失望的标准是能不能拿散人打败索克萨尔的话,我想大概不会,即使操纵者是你说的那个天才小姑娘,也不会。


王杰希”


王先生的笔尖顿了顿,很缓慢地又在末尾加了一句话:

 “期待你的回信。” 

二白趴在书桌一角,相框玻璃折射的阳光恰好落进王先生的眼睛里,他看起来那么失措,那么期待,而又那么悲伤。 

牛皮纸信封装的信件没有辜负王先生的期待,在每个月的第一天如约而至。二白知道每一封信的内容,因为每一封信王先生都会慢慢地读,而信里全部都是些生活中细而碎的小事,听得它有点烦了。


大多数时间它都不再关心那里面到底写了些什么,只是恍然间还觉得信中的口气很熟悉。 没有信的时候王先生偶尔会抱着二白给它讲故事,每个故事它都听了就忘,只有一个故事记得格外清晰。 


那是一次难得的几个战队的联谊,微草,蓝雨,兴欣,烟雨,说是联谊实则是各队带着女选手来对蓝雨庙开群嘲,连微草也因为有一个柳非,而不至于沦落到像蓝雨一样被众火力集中的悲惨境地。


KTV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凑在一起倒也能折腾,黄少天不知道从哪儿学来了新的聚会游戏吵吵嚷嚷地要试,王杰希喝了两杯啤酒自觉思维跟不上黄少天解说游戏规则的语速,听了两句便靠到了一边。


从一堆废话中抽出来的游戏大意,不过是庄家说一件自己没有做过的事儿,在场有谁做过的,就要喝一杯酒。


一听便是个挖掘秘密和给熟人下套的好游戏,眼见喻文州和叶修两个出了名的心脏还在场,王杰希决定还是不趟这趟浑水。


开始的问题倒还算正常,无非是我没吃过XX牌口香糖;我没去过XX连锁酒店;我在职业赛时没有对战过XX选手一类中规中矩的内容。
@
玩了几轮之后话题开始跑偏,从我三岁之后没有尿过床,到我没有在复盘的时候偷偷玩手机。前者成功地套住了黄少天,而后者让全军覆没的同时连喻文州都弯起眼睛抿了一口酒。

再后来的尺度变得越来越大,一群人呼呼喊喊得倒也开心,到指示庄家的转盘指到烟雨舒家那对姐妹时,姐姐促狭地眯起眼举了举杯子,用肩膀撞妹妹的小动作没有逃过众人的眼。

“我呀,从来没有暗恋过——”她像是要吊足总人胃口似的拉着调子拖了半晌:“蓝雨的队长哦。”

一时间不小的包厢里爆出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口哨声拍桌子声和叫好声,黄少天还在那边唯恐天下不乱地嚷嚷着:“喂喂我说你说清楚啊这儿可有我们蓝雨俩队长呢,是这个新正的还是这个老正的还是我这个副的啊?你说哪个说哪个说哪个!天啊我庙难道真的就要在这次联谊摆脱诅咒了吗?”魏琛老气横秋地用菠萝杯敲着桌子一脸理所当然:“当然是指老夫了啊!老夫的女粉丝那是能从兴欣排到蓝雨后门的……”

舒家的姐姐笑了笑不予作答,舒家的妹妹涨红了脸急急忙忙地仰头喝酒,手忙脚乱间一点酒渍滴到胸前。喻文州抽出两张纸巾替她拭尽了衣襟上的液体,他举起酒杯说谢谢你,我——

后面的话语被汹涌喧闹的人声淹没,王杰希微微侧过头,视线投进拥挤的缝隙中,恰到好处地捕捉到了喻文州清风朗月的面孔。

喻文州目不斜视地将杯里的酒喝了个干净,酒精似乎从来都不会在他脸上留下分毫的痕迹,他的眼尾漫不经心地透过重重人影的阻隔向外扫了一眼。

王杰希的指腹捏住玻璃杯冰凉的杯缘转了转,遥遥像是致敬又像是证明什么似的举了一下。

接着仰头一饮而尽。

评论 ( 5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嘲风偶尔比较玻璃心地萌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