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黄少天中心]刀与枪(一)

后文链接:https://lichaofeng.lofter.com/post/1d1635b8_ec5fffa



0.
       魏老大在起初刚有了点儿家底的时候也想让我用枪。

       我笑话他说是不是刚搞到几把枪不知道怎么炫耀。
我从跟在他身边以来就用惯了匕首,全身上下一共带了十七把刀,枪那东西后座力太大,开完一匣子子弹之后手麻得连刀都握不稳,太影响准头。

       后来郑轩私底下塞给了我一把鲁格LCP,我拿着那把手掌大的小枪翻来覆去看了老半天,怎么看怎么眼熟,琢磨了挺久猛然惊觉——这好像就是电影里看见过风姿绰约的抖S女特务最爱用的那种。

       气得我连摆弄新东西的心思都没了,手腕一转把枪口直接顶到了郑轩的脑门儿上,枪身轻倒是挺轻的,比我常用的那几把刀重不了多少,大小也还行,虎口刚好能卡在阻铁下面,郑轩挑的时候大概也废了点功夫,正好让我握枪顶着他额头的动作变得分外顺手。

       也难怪迷恋冷兵器的人越来越少了,在手指屈伸之间就决定一个人的生死,有时候是要比用刀子割开动脉等血慢慢流干来得轻松和痛快。

       眼见我手指已经要往扳机上搭了,他好不容易才舍得开口。

       “黄少……下次吓唬人的时候记得把保险拉下来啊,真是压力山大。”

       我噎了一下。

       利落扳下保险,两指扣住套筒发力往后一拽卡上了膛,食指搭上扳机枪口移到他太阳穴处痛快连扣了三下,郑轩也配合着我一脸痛苦啊啊啊地喊了三声,仰头应声而倒。

       我探出胳膊肘捅了他一下:“装什么装装什么装啊,弹匣呢?一上手我就掂出来了,这么轻你逗小卢玩都不够个儿啊,给枪不给子弹你送礼也得诚心点儿吧,给个空枪让我耍帅用的?”

       其实我玩枪那两下子还是郑轩教的,这种坚硬的钢铁在我手里不管怎么动都显得尤其滞涩,不像郑轩,他从牛仔裤兜里摸了摸勾出个弹匣,捞走我手里的枪熟练扶上击锤把弹匣往里一推,两指扒拉了一下枪口那把枪就贴着他的掌心无比乖顺地转了一圈,接着在空中划出一道小弧被丢进我怀里。

      我曾经亲眼看着他不到二十秒之内拆装了一把64,表情看起来倒是和平时懒散的下午没什么区别,垂着眼睛目光似乎从来都没有真正聚焦在他手头那一堆零件上,透着一股漫不经心的桀骜。

       天赋就是天赋,比如郑轩至今也不会玩刀。

       不过最后那把LCP我还是收着了,有备无患的道理像我们这样刀口舔血的人毕竟还是懂的,但我仍然希望需要我孤注一掷的场面永远不会来。

评论 ( 6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嘲风偶尔比较玻璃心地萌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