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短打。

致敬《天使之城》、《被窝是青春的坟墓》

———————————————

赛斯有求于人的时候——比如现在——他的眼睛里总像有颗星星。

我叹了一口气拿起吉他走上舞台,这家酒吧的老板是钟函谷,和他熟得很,一向都很配合赛斯胡闹。
所谓狐朋狗友,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聚光灯从上至下将整个人包裹的感觉算不上太好,我合了合眼隔绝有些刺目的光线,灯光周围阴影下暗沉沉的人群里只有他的眼睛异常的亮。

他的嘴巴一开一合。
好,我知道了。

赛斯最喜欢的那首歌我是知道的,上班下班的路上总是哼,每次哼都是荒腔走板的不同调子,隐约能听出那是一首很老的歌,像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那些纸醉金迷的爵士乐。

指尖勾勾琴弦拨出一个悠长的和弦来,琴腹的凹陷架在腿上,恍然间让人想起赛斯胳膊肘压在我腿上时那种有些钝重的痛来。

他好像很喜欢这么没个正形地趴在我身上,手掌托着脸颊仰脸摆出一个他惯用的讨好的表情,笑得眼睛弯起来。
“唱首歌嘛华仔仔。”

我用力地闭上眼,过分充盈的液体在眼中挤压出酸胀的疼痛,而声音也应景的哑得让自己都心惊。

“如果我能回到你身边,一定会爱你千万年。”
这首歌的歌词翻来覆去只有这样一句,剩下的只有低吟浅唱的吟哦。
这样最好,偶尔的走调也不会被人发现。

如果我能回到你身边。

一曲终了,我知道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会看见乌压压的人群还在那里。
而赛斯在的地方只有呼啸的风。

我知道,再也不能爱上自己的想象与回忆。

评论 ( 2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嘲风偶尔比较玻璃心地萌着 | Powered by LOFTER